期待已久的i-photo中區旅拍終於到了,這一天依約早上7:00
就到達了集合地點-中興大學正門口-,到達時己有多位攝影同
好在場了,不管是熟識或初次見面的,大家都很熱絡的閒聊著,
一邊吃著早餐,一邊交流攝影經驗,好不熱閙......

這次旅拍總共有24名攝影人同好及8位麻豆參加,再加上主辦
的站長,副站長等總共有30幾位,可真是陣容浩大,經副站boy
桑分配車輛及拍照分組,並且說明活動的相關事宜後,大伙分
乘10輛車,每車搭配一名麻豆,浩浩蕩蕩的往目的地出發...

我們這一組的成員有麻豆筱菁,獨行俠,李歐及我4人,由獨行
俠開車,一路上大家自我介紹,得知筱菁住嘉義,是百貨公司化
妝品專櫃小姐,李歐則為空調技師,平常則是拍一些生態攝影,
而獨行俠則是第二次見面,他是位攝影高手,使用的器材是C家
的EOS 5D及1D MARK 2的全幅高階相機,舉凡構圖,打光,麻豆
姿体動作指導等都很有經驗及想法,能跟他在同一組可以學習
到很多技巧......

很快的車行大約40分鐘之後,我們到了第一個景點-龍騰斷橋-
我與獨行俠一組先拍筱菁及娃娃,由於獨行俠對於構圖及打光
較為嚴謹,所以我們拍攝的速度有些慢,跟娃娃到橋下拍溪流
只拍了不到10張,換組的時間就己經到了......

第二組拍的麻豆是姵嘉及小倩(她的好友是寧采臣),我們在鐵
道上先拍小倩,但同一地點有多組人員在搶拍,所以我們移到
旁邊的雕堡拍攝,由於自己對於測光的掌控性還不是很好,所
以小倩的照片大都是曝光過度,連後製都很難修正,這一次我
們拍攝的速度更慢,拍完小倩後,集合時間己到,連姵嘉都沒拍
到,真是扼腕....這時時間己近中午,於是大伙出發到鯉魚潭
餐廳用餐,我們訂了4桌,每桌坐9位,主菜為砂鍋魚頭,另外還
有許多客家小炒,鳳梨蝦球及梅干扣肉等,菜色非常豐富,大伙
吃的很飽,才有体力應付下午的拍攝行程.......

下午2點我們到達了泰安車站,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之前都是
到勝興車站),這次我們拍攝的是小羊及小米,我與獨行俠先拍
小羊,我向昌哥借了一顆135mm的定焦鏡拍,由於焦段較長所以
必需與小羊保持5公尺以上的距離才只能拍到半身照,小羊很可
愛,笑容很甜,我們在車站前取景,由於車站內光線較弱,我又忘
記曝償,所以拍出來的照片又過暗,真是可恨......

再來換拍小米,她是8位麻豆中我認為最漂亮的一位,身体也正,
所以不知不覺的快門猛按,我們先在車站與月台的通道拍攝,
借助樓梯下來的光線拍攝,小米的肢体豐富,只可惜技術不佳,
無法把小米的美補捉下來,後來我們移到月台上拍攝,但此時
阿全與李歐跑來湊熱鬧,擋在前面搶拍,而我使用的135mm鏡頭
只能在遠處看著他倆的背景嘆息.....

稍作休息之後,大伙到最後一個景點花樑鋼橋取景拍延伸,我們
這一組拍elva及minako,與獨行俠先拍elva,在往鋼橋的鐵道
上與elva聊天才知她與我都是在台中工業區內上班,她在內衣
公司當客服小姐及一些網路訂單的行政工作,由於鋼橋上己有
組在搶拍,所以我們在鐵道上取景拍攝,拍出來的照片還算滿意,
elva在昨天才參加墾丁旅拍回來,睡不到2,3個小時就又來泰
安旅拍,真是辛苦她了......

最後大家在鋼橋上大滙集,這時己分不清誰是那一組的人了,於
是大伙各自找對象拍吧,麻豆們站在鐵橋上,短鏡頭的人擠在前
面拍,長鏡頭的架上橋架在後面拍,畫面非常有趣,可惜我沒有
把它給拍下來,最後大伙在依依不拾下離開鋼橋,踏上回家的旅
程....

總結一天拍攝下來的心得是雖然拍的不好,但過程充滿樂趣,期
待下次旅拍的再次來到......以下是這次的拍攝成果.

娃娃

elva

小倩

小羊

小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