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の恋人當然是指 model【小紫】,其實對於小紫我並無太大之印象,只是聽過其名字及看過其他攝影師拍的照片,覺得只是普通而已,因為拍照當天有空,所以就報名了小紫的外拍活動。

到達聚奎居後,只見到很多人在拍照,有遊客慕名而來的,也有新人在此拍攝婚紗照片的,而有位漂亮的model站在門口,姣好的身材、甜美的笑容、優雅的擺姿,令人不禁看的陶醉,而幾位攝影人對著她猛按快門,仔細看了後才知道原來是【小紫】。

 

烏日三級古蹟 聚奎居為詩人陳若時故居,為彰顯陳家的興旺,於1919年興建落成,並由日治時代商人陳紹宗所建。聚奎居擁有中西合璧的外觀,在閩南三合院的型式上蓋上雙層巴洛克洋樓,正身為兩層水泥洋樓,山頭花紋彩飾,寫著堂號「穎川」,中式紅磚牆搭配巴洛克建築的迴廊、圓柱與泥塑雕刻,極具人文特色。
    聚奎居
的另一建築特是利用磚塊排成吉祥花紋,兼具通風與美觀的效果;入口圍牆處,另有如意型的矮窗,象徵出入平安;窗戶上的7根欄杆,代表中國傳統奇數為陽的概念;中庭前的如意水池,在風水中亦為大吉。
    聚奎居
的所在地烏日學田村,在清代稱為「學田庄」,因為當時村民多由福建遷來,並以陳姓居多。當時仕紳們為普及教育,紛紛捐錢購地,讓清貧人民可以種稻繳米,當做學費。聚奎居的「奎」字,為古代星宿中的文曲星,聚奎居這座百年豪宅,也以地靈人傑著名,詩人陳若時在此生長,也是當地興學不遺餘力、受人尊敬的老師。

 聚奎居距離烏日高鐵站約10分鐘車程,是新興的台中景點。聚奎居正確地址是台中縣烏日鄉學田路40536號,在地人都不知的聚奎居,外地人更是霧霎霎,為了想一親芳澤聚奎居的朋友,筆者畫了張簡易指引圖,能夠讓你滅少找路時間。請由國道1中山高下王田交流道走台1乙往烏日方向 於中山路3段左轉成功西路穿越過平交道,在穿越高速公路下涵洞,眼前即見 成功嶺右行走便行巷約行500公尺 可見寺廟在走50公尺 右方如圖即達。烏日聚奎居的GPS定位址是X:120.606352 Y:24.119134 摘錄自旅遊資訊王網站 http://travel.network.com.tw

























































感謝賞圖~

請留言批評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